【龙嘎】骄傲

#ooc致歉

#流水账求不喷


 

 我不要沙滩小岛马车和城堡 

我不要人山人海热情的尖叫 

 我不要五光十色 

 灿烂辉煌的灯光在闪耀 

 我只想有一天你能为我骄傲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Roy《骄傲》 

 

1. 

 郑云龙和阿云嘎的第一次见面,还真没有什么特别的。 

 没有电影里青柠味的空气,也没有小说里天雷勾地火的狗血情节。 

 带着些拘谨的微笑,疏离却小心翼翼的问好。 

 一切都那么平凡,以至于在很多年后,两人都不太能记清初遇的尴尬。 

 

2. 

 对于郑云龙和阿云嘎来说在北舞的时间格外短暂。 

仅仅 四个年头。

 但已经足够改变很多很多。 

 就像北舞门口的老冰棍小推车,一年一年下来在京城有了连锁店。 

 就像那个刚开始连用汉语自我介绍都有点吃力的内蒙汉子,成了在舞台上游刃有余的草原甜心。 

 就像同寝的四人突然多了两个,但现在也只剩了两个。 

 就像刚入学除了搞笑没啥别的优点的暴躁大龙,也成了北舞里叱咤风云的青岛王子。

他们都变了,但又好像一切都没有变。


 

“世界上唯一不变的,就是改变本身。”


 

3.

[我俩十年了。]


 

阿云嘎听了有点懵懵的。

已经,十年了吗?

他转头看向身旁人,那人很快地回过头和他对视。

只一眼,他就了然了。

现在站在他身边的不是那个天天要自己叫他起床,拉他练功的小男孩,而是令他骄傲无比的“音乐剧王子”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阿云嘎只要看到郑云龙被别人认可就会有一种满足感溢在胸膛。

像是,自家儿子被表扬了一样。

阿云嘎“噗”地一声笑出来。

场下一阵骚动。


 

4.

阿云嘎很早就知道有云²这个cp。

第一次在他微博的评论区出现的时候他就充满着好奇心。

然后他打开搜索页面查询了云²。

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这是……什么啊?!

突然听见有人在敲门,阿云嘎飞快地把新世界的大门一把甩上,并且从外面锁死了。

现在的小姑娘……

“咚咚咚……”

门口的人似乎已经等的不耐烦了。

阿云嘎却还是悠哉悠哉地下床,慢吞吞地走过去开门。

果然,是他的“绯闻”男友。


 

5.

“怎么这么慢...卧槽,你不会背着我藏人了吧。”

说完那人就装作抬袖拭泪的模样。

阿云嘎:此时我的内心毫无波动,甚至还有点想笑。

“还废话,外面不冷啊,赶紧进来。”

半揽过人把他带进了屋。

啧,这小子怎么这么高啊,手臂有点酸……

“嘎子?”

“嗯?咋啦?”

“你要是嫌手累的话就放下来吧,你搭着我我还得蹲下去一点太难受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听完话阿云嘎二话不说把手收回来,拍拍人的后背。

“得了吧你,不就比我高三厘米嘛。”

郑云龙嘿嘿一笑。

嗯,好像还是大学的模样。


 

6.

阿云嘎不是这样的。

郑云龙比谁都清楚。

他一直都是一个很腼腆的人,总是嘴角向上淡淡地笑着。

但他现在是所谓的“交际花”“扫弟机”。

现在的他笑起来像是老父亲,一举一动都是老干部的模样。

郑云龙不喜欢这样的阿云嘎。

但这是阿云嘎的一部分。

他没法不爱他。

[我不是他的“绯闻”男友,我是他的“飞吻”男友。]


 

7.

郑云龙一有时间就睡觉。

一者是太累了,二者是近来每次一睡着就开始做梦。

梦的还是在北舞的那段日子。

『“大龙,起床啦。”

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他的脑袋搭在我的床边,一晃一晃的,嘴里还喃喃着些什么,我实在是听不清了。』

他对我总是没脾气,不对,他对所有人都没脾气,除了对他自己。

『一晃神我们就站在练功房里。

每个人都穿着黑色的紧身练功服,他太瘦了。

他的腿比女生的腿还要细上几圈,腰也比女生的要细很多。

他怎么什么都会?他为什么还要来来学校?

他告诉我要加油,我们要在未来的某一天站在同一个舞台上。

“好啊。”

我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,我只是想让你为我骄傲。』


 

8.

郑云龙成功了。

他的现在就是阿云嘎的骄傲。

阿云嘎每每提起他时,总是笑着的,看起来像是老父亲欣慰的笑容。

但郑云龙知道,这是不同的。

他总是很喜欢逗阿云嘎笑。

因为阿云嘎笑起来真的很好看,像是草原的风,像是青岛的海,像是满天的星河都在他的眼睛里。

他曾经陪他回过一次草原。

他陪他放羊。

他陪他骑着马驰骋在草原上。

他陪他放声歌唱。

他陪他躺在无垠的草原上吹冷风。


 

[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他们还有很多个十年。]


 

9.

郑云龙一直挺懒的,不是宅在家就是在睡觉,嗯,虽然宅在家也是在睡觉。

不过说来也怪,最近郑云龙出现在大众面前的次数突然多了起来。

各种偶遇照片在微博上po出。

甚至有几天连热搜都是#郑云龙 偶遇#。

还有一条和郑云龙有关的热搜,比#郑云龙 偶遇#排名还高——#云² 约会#。

郑云龙说实话挺佩服云次方超话里的小姑娘的。

他和阿云嘎还没公开他们都能让云次方蝉联cp榜首。

何况他们两个还是快三十的老男人,别家都是二十左右的年轻人,刚开始他还为云²女孩担心过,现在看来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事情。

言归正传,倒不是郑云龙最近受了什么刺激,只是他家草原甜心嚷嚷着要去买衣服,他能有什么办法呢,陪着呗。

毕竟嘎澜之家,郑云龙的衣柜。

他要盯着阿云嘎,不能让阿云嘎再买橘黄色的卫衣被王晰笑话了。


 

10.

他总是说阿云嘎老,其实并不是嘲笑阿云嘎年龄大。

[你真老,你不会忘了吧,这十年,是我陪你变老的。]


 

11.

他们都是对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。

曾经的阿云嘎是郑云龙的梦,现在他们两个是无数人的梦。

曾经的郑云龙是阿云嘎的依靠,现在他们彼此是对方永远的港湾。

〖我心里是他

    我心里也是他〗

这样,就够了。


 

他们彼此骄傲,不需舞台和灯光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单身怎么了犯法吗? | Powered by LOFTER